綜合債務舒緩計劃


IDRP香港可能較少人認識,它指透過與欠債人的最大債權人商談還款方法的綜合債務舒緩計劃。欠債人士或會以為IDRP收費不菲 、條件苛刻,或是IDRP對工作有重大影響,實然並非如此。

在整個過程中,只要這最大債權人願意接受欠債人的還款方案,而其他債權人亦同意此方案, 最大債權人便會統一欠債人之所有欠款,從此,欠債人只需要跟據議案上之還款方法,以定息定額之形式,每月攤還所有款項給這最大債權人。

IDRP之好處在於只須與最大債權人洽談,而無須與其他債權人個別談判,手續較DRP更為簡單。方案執行成功後,欠債人只須向該最大債權人還款即可,達到將債務化整為零的效果。
 

IDRP影響及好處

  • 由最大總額債權人統一欠債人之所有欠款,還款方便直接
  • 可保留部份信用卡
  • 不需要通過法庭處理有關申請
  • 不會通知欠債人的僱主,IDRP可避免影響工作

IDRP申請條件

對於IDRP綜合債務舒緩計劃,並不是所有的銀行、財務公司都會接受,因此每個申請個案都需要特別評估和審理。我們可以提供IDRP服務收費合理,為欠債人尋找成功率高的香港金融機構執行IDRP計劃。

IDRP申請程序

欠債人只需要按照建議書上的還款方式,每月定息定額還款予最大債權人,從而節省還款利息與年期。

停止騷擾,即時舒緩

申請IDRP綜合債務舒緩計劃的特殊優勝之處是,是只必須和第一債權人實行談判便能完成重組債務的相關安排,整個申請步驟會更加直接簡單。歡迎聯絡我們團隊諮詢有關申請事宜,包括於香港申請IDRP條件, 影響及收費等。